無刀近視雷射療程、費用、恢復期一次看懂

無刀近視雷射治療被認為是安全的。但是,醫學界對眼科手術和治療的一些最新進展意見分歧。無刀近視雷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該技術的新穎性以及對其中某些療法的長期效果缺乏研究的緣故。此外,與任何手術一樣,眼科手術也有其自身的風險,醫生應就此事對患者進行教育。對於患者而言,即使必須移植角膜,也不會出現並發症。激光眼科手術只能在健康的成年人身上進行。輕度視力問題被認為不足以進行激光手術。懷孕,糖尿病和涉及骨骼和關節疾病的疾病也可以排除激光治療的可能性。

LASIK是指原位激光角膜磨鑲術,這是指在角膜瓣下方(原位)使用激光重整角膜(角膜磨鑲術)。此過程使用非常專業的近視雷射(準分子激光)製造,以治療屈光不正,矯正視力,並減少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需求。這種對眼睛的近視雷射治療改變了角膜的形狀,角膜是眼睛的透明晶體。儘管準分子激光器已經使用了幾年,但LASIK的發展主要歸因於1991年左右希臘的Ioannis Pallikaris。它是如何工作的?

在進行Lasik激光手術期間,經驗豐富的眼科醫生首先使用微角膜刀來製作出獨特的,薄的鉸接角膜瓣。之後,外科醫生將覆蓋物拉回,以露出下面的角膜層,然後激光以完美的方式磨損掉角膜。然後將覆蓋物輕輕地重新放置在下面的角膜頂部。什麼是屈光不正?

在眼睛中,前表面(角膜)以及眼睛中的晶狀體構成了眼睛的“聚焦系統”,該系統主要負責將入射光線引導到視網膜表面的頂部,就像照相機的晶狀體一樣。